Sunday, April 10, 2005

看见柯思仁博士所举办的讲座,突然发现,其实口才并不是每个仁所拥有的天赋...

梦...让我们俩在梦里相遇,彼此互相拥抱,互相安慰.我不想让时间冲淡我俩在两年内所建起的友谊.很想问你,在每天的24小时里,你会花多少时间想我呢?

短短的几个月内,我的母校已经变了很多,不论是人是物,对我来说似乎很陌生,但也好象在人生的某一段时间里和这些人与物接触过.虽说在那里念过了四年书,也在那里累积了一大堆回忆,但回去时,却似乎缺乏了认同感,一种不能否认和回避的陌生的感觉直向我冲来.这时回到母校的我,心情在唱着悲痛,遗憾,快乐与兴奋等其他复杂心情的交响曲.
最近很想回去在四德的往日.. 一种冲动,内心的召唤... 感觉.... 对,我是为了寻找感觉,那特殊,令人回味无穷的感觉,那无法取而代之的感觉.就有如一个小孩在寻找他心中所缺乏的母爱,需要其他东西来添满心灵的空虚,好让这难受的感觉离他而去.
自从梁校长校长接任后,我们学校的纪律就不如以前那么严格了.这好处是很多,但坏处也是不可否认.我们虽不在向往日时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,我们也较自由了,但是人呢,总是喜欢得寸进尺,学校的风气也开始败坏了... 很遗憾,因为四德一向都是以严格纪律来培养出良好学校风气而成名.校长一片好意,想让我们的独立,让我们在得到更多的自由后会以成熟的态度来应付,没想到却弄巧反拙..
我们2004年毕业的学生已经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了,不知其他年级的学生以及老师会不会重蹈覆辙..

我想忘了自我的高唱,飞翔在那片辽阔的蓝天,寻找心中的桃花园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