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9, 2005

想飞

想飞

那车笛已响了整整五分钟了,司机还是不愿罢休。过了一会儿,当司机发现这办法行不通时,便气冲冲地从车上下来,往操场走去。操场的那群男生继续打着篮球,也没去注意那个司机正朝着他们方向走来。这时,则看见一个坐在篮球场边的男生开始出现强烈的反应,赶紧背起那大书包,一脸畏惧的样子,拖着脚步走到那人的面前,哽咽着叫了一声:“妈。”那女士也二话不说,揪着儿子的耳朵就直拖到车上去。
那男生是学校出了名的书呆子,到了图书馆就一定会看到他独自坐在一叠书的后面,埋头苦读。他那一头乌黑的头发每次都梳得整整齐齐的,鼻梁上还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。个子不高,身材有点臃肿。因为很少在外面互动,所以皮肤白皙,再加上他性格孤僻,而且还姓李,所以就得到了李白这个绰号。
近日,他不再到图书馆去,反到操场去观察他人玩篮球。相传是因为学校的校花与篮球高手,在篮球场上和他表白,才使他爱屋及乌,也爱上了篮球。那件事在学校成为了同学之间的热门话题,人家说那女生一定是疯了,说他们俩在一起,简直是鲜花插在牛粪上。然而,这些评语对他们俩似并也没什么影响,他读书时就多了一个伴,篮球场上也就多了一个影子。
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像似三岁小孩被他妈妈拖进车里,心中百般的不悦,面子也都丢光了,然而他知道母亲的脾气,所以也只是敢怒不敢言。母亲把孩子抓进车里后,就一直不停地念着,说了‘我们李家前世到底造了什么孽,生了一个没出息的畜生’等话。
“妈,您就给我一点空间,让我留在学校做一些我喜欢的事吧。您就不必在我放学后特地来载我,让我独立点吧。”
“独立”二字刚从儿子口中出来,就像是踩到了雷池似的,母亲不顾安危,立即刹车,狠狠地转过头来,大吼一声:“独立?独立很好吗?人家要父母的呵护都没有,我们疼你你却转过来说我们不给你空间?你不气死我你甘心是吗?”母亲这么一大发雷霆,也就把儿子的嘴巴给封死了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母子俩也就到了家。他看着自己的家,不禁想起女友前阵子到他的家时,羡慕地说:“哇,你的家好大,还有游泳池呀!你真幸福!。”
幸福?他不禁开始冷笑,人家眼中的洋房,只不过是个笼子,他人眼中的幸福,也只不过是个假象。
“还不快来读书!考完试了就不必复习了吗?你成绩考得不好不要怪我翻脸不认人!”
儿子听了这些话,不禁打了个寒噤,一脸无奈地走进了书房。
考试成绩很快就揭晓了。他,考得满江红的成绩,他的女友却得到了全校的第一名。他忍着悲伤,正想上前祝贺她,感觉到裤袋里手机的震动。他收到了一则简讯。
‘分手吧,我已经达到目标了,对不起。’
他的世界,顿时垮了下来。那天,他没有回家。
隔天早上,他母亲等了儿子等急了,正要拿起电话报警,门铃却响了。
“您是李太太吗?对不起,我们接到福寿路组屋区的居民的通报,说有一个男生坠楼了,我们在现场发现这本成绩策,想肯定一下是不是您的儿子的。”
李太太翻开一看,发现上面写着这行字,

妈妈,
我一直很想飞,今天我学会了。
儿子

~I would have you smile, not grief for those whose time has com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