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8, 2011

反思,烦死

心里很纳闷
却说不出理由
我除了操心,也无能为力
虽然知道光操心没用
但还是烦上加烦

也许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
家人的事,就是一直放不下
一边在那里安慰妈妈,哄着她说没事
自己却在那里操心

我以后真若成家
也不想孩子有这样的一个妈妈
我不要让孩子为我烦
为家里的经济能力操心
这种担子若要孩子来承担的话
那是否太重了一些呢。

说到底,我也许还是不会体谅妈妈吧。

-----

唐国强在演的雍正皇帝里说过一句话,虽说是电视剧里的台词,却很有意思。雍正要去拜观音菩萨,让随行的探花也去。探花说:“我不信佛,希望皇上也不要信。”雍正说:“为什么?”探花说:“我不信过去佛,只信现在佛,皇上就是现在佛。”于是雍正大笑: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从前有一个人很崇拜观音,很想见观音一面,有一天观音真的现身了,这人非常高兴,但他无意有一个很怪的问题,于是就问观音:“你也信佛吗?”观音说:“|当然信佛。”这人很奇怪的问道:“您自己不就是佛吗?那您信那尊佛啊!”观音回答:“观音菩萨。”雍正讲完对探花讲:“人们拜佛并不是拜那尊泥胎,而是去拜自己心中的佛。”
      是啊“佛是无处不在,无处不有的。”“一沙一尘一世界,一花一叶一菩提。”佛就汝心头深处,有一偈云”佛在灵山莫远求,灵山就在汝心头,人人有个灵山塔,好在灵山塔下修。”观 芸芸众生,为名而来,为利而往,只缘找不到自己正真的佛。求观音,拜佛祖,可知那亦不过是泥胎塑像,心中无佛何佛之有。诚然,只要心中有佛,佛便无处不 在,“我看人时人是佛,我观人时人是魔”此心亦佛亦魔,在乎你的一念罢了,如果你看人是佛,你就是佛,看人是魔,你就是魔,在真正的修行人眼中,哪怕是一 花一叶、一沙一尘,无不透露佛理禅机。

No comments: